鲁网小记者东营青少年社会实践团第二期实践活动--走进“民间艺术剪纸”感悟传统文化

2019-02-19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19日讯(记者 王静)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2月18日上午,由鲁网东营新闻中心主办,济南同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协办的鲁网小记者东营青少年社会实践团举行了一场和大师走进民间艺术剪纸活动。

  宋吉英老师现场展示 

  本次活动特邀东营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宋吉英老师进行授课,宋吉英老师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剪纸的一些基本知识,然后用娴熟的技能在现场示范,小记者们一个个兴致勃勃,在这里学剪纸、品民俗、祈福新年,感受民族文化的风采……度过了美好而有意义的一天。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 

  活动结束,小记者们都感慨万分,“剪纸”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起来有点困难,纷纷表示回家继续练习!通过这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小记者们的假期生活,还让学生领略到了“剪纸文化”这一民间瑰宝,增强了对民间艺术的认识和兴趣。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