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农村商业银行“存款送礼”被指违规吸储

2019-03-01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1日讯 近日,有知情人向本网反映称广饶农村商业银行有“存款送礼”的活动,以当场送礼品,参与抽奖的形式吸收存款,涉嫌违规。就此,记者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记者调查:银行大厅堆满存款赠送的礼品 

  2月25日,记者来到广饶农村商业银行西刘桥支行,进入大厅,里面摆放着电磁炉火锅、洗衣液等物品,据其工作人员介绍:“存款1到2万送小袋洗衣液,2到3万送大袋洗衣液,现在存款5万的礼品已经没有了,后期再有存款的会再去购买相应的礼品”。 

  记者又来到广饶农村商业银行大码头支行,记者发现大厅里也摆放着各种礼品。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存款定期一年以上就可以参与存款送积分,1万10个积分,2万20个积分,以此类推,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礼品,并且达到30积分还可以领取一张抽奖券,参与抽奖活动”,并向记者展示出了活动的宣传彩页。 

活动宣传彩页

  当记者表明身份想进一步采访时,该行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不在且不接受采访。 

  权威说法:赠送实物吸收存款涉非法返利吸存 

  记者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获悉,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监办发〔2014〕236号:

  二、商业银行不得采取以下手段违规吸收和虚假增加存款:(二)非法返利吸存。通过返还现金或有价证券、赠送实物等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 

  截至发稿本网没有收到该行任何回复,本网将继续关注!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