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汇御园二期被指违规认筹 未查到预售许可信息

2019-03-29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9日讯 近日,有东营市民拨打本网热点电话反映,位于东营市南二路与东二路的新汇御园二期汇悦府(以下简称汇悦府)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提前进行认筹宣传,宣称“交1万抵2万,每天优惠200元”等认筹信息,针对此事,鲁网东营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在东营市政务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审批大厅以及东营市住建局相关网站上,均未查询到该项目的预售许可证。

  汇悦府认筹宣传

  市民投诉汇悦府 认筹交一万抵两万

  27日,李先生向鲁网东营新闻中心反映,自己想给儿子买套房子结婚用,看了很多楼盘最后挑选了新汇御园。在售楼处询问销售人员得知,该项目目前推出二期汇悦府10号楼和11号楼的认筹优惠,根据项目制定的相关购房政策,购房者现在可以交1万元认筹金,享受开盘抵2万元房款的政策,而且自认筹之日起到开盘前每天还有200元的优惠。在李先生看来,开盘前进行认筹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该项目售楼处销售现场并未按照法律规定公示二期的预售证信息,而当李先生询问手续是否齐全时,置业顾问坚定地说手续齐全,这让李先生产生了疑虑,于是求助记者进行核实。

  汇悦府现场沙盘

  销售主管称有预售许可证 可向住建部门核实

  28日,记者到汇悦府营销中心对此事进行核实时注意到,该营销中心确实未按照法律规定对项目预售信息进行公示。该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项目有预售许可证,并非无证预售,可以去住建局查。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没有进行公示时,该负责人解释称,“预售证刚办下来,制作的展板还没做出来”,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预售许可证时,该负责人称,现场没有,可以去住建局核实。

  汇悦府10#楼11#楼

  记者多方核实 并未查到汇悦府预售信息

  随后记者前往东营市政务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进行核实,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权利已经下放到区县了,该项目应该是属于开发区管理,建议记者去开发区住建部门核实。记者接着前往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审批大厅进行核实,在预售证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称自1月份权利移交以来,并未收到过汇悦府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相关申请。另外,在住建局相关网站上,记者也并未查询到该项目的预售许可证信息。

  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2001年6月1日施行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

  2004年7月20日施行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针对此事,鲁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