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以贷款资金作保证金 浦发银行东营两支行累计被罚55万元

2019-10-14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源自网络

  鲁网10月14日讯 10月14日,银保监会公示了多则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和东营垦利支行分别因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和在承兑汇票业务中违规以贷款资金作保证金被罚35万元和20万元。

  根据处罚信息,浦发银行东营广饶支行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东营监管分局对其做出罚款罚款35万元的决定,并对其法定代表人任荣磊提出警告。

  浦发银行东营垦利支行在承兑汇票业务中违规以贷款资金作保证金,该行为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东营监管分局对其做出罚款罚款20万元的决定,并对其法定代表人李广兴提出警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