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虚假资料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营支公司东城营业部被罚20万

2020-10-29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东银保监罚决字〔2020〕11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营支公司东城营业部因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部分农业保险承保资料不真实,被罚款20万元。  

  根据该处罚决定书,经山东监管局调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营支公司东城营业部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部分农业保险承保资料不真实.时任客户经理李潇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营支公司东城营业部编制虚假报表资料一案的直接责任人。同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营支公司东城营业部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应当给予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营支公司东城营业部予以罚款20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直接责任人李潇予以警告,并处1万元的罚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