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汽车 > 正文

黄河高速客运分公司11年坚持集中安全周检,为车辆安全运行把好第一道防线

2019-01-18 15:23:00 来源:东营交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8日讯 12月28日,早上5:40天还没有亮,黄河高速质量检查团队就已来到黄河高速车辆发车区,准备开始本年度最后的一次质量检查。多年来,黄河高速始终“以服务质量为中心,以车辆安全运行为己任”,每周不定期组织领导班子及安全、营调、机务、质检科人员对发车区、待车区的车辆进行质量检查,这也是黄河高速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一项。

  参加质量检查的人员各负其责,对照检查表严格把关。安全科重点检查车辆的安全消防设施、车辆外观、驾驶员及车辆的有效证件,安全锤、灭火器不合格的一律进行更换,证件不全的坚决不准出车,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营调科负责检查车辆营运证、报班卡、进站证是否齐全有效;严格检查驾驶员到岗情况,对不按要求着工装的给予处罚,同时对驾驶员驾驶区域、前后挡风玻璃处、行李舱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机务科重点检查车辆外观有无掉漆、划痕,保证良好的车容车貌;与驾驶员交流、了解车辆的近况,并细致查看内外部车况。质检科主要检查车内外卫生,驾驶员仪容仪表,车辆监控使用是否正常。在整个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绝不拖延。

  自2007年起至今,黄河高速客运分公司质量检查已有11个年头,无论是数九隆冬雪花纷飞,还是炎炎烈夏酷暑难耐,黄河高速质量检查从未停止过,20多项检查内容,对应着车号、驾驶员、检查项目、检查人签字,检查内容细致全面,真实有效,从源头把好车辆安全关,真正的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落实的日常工作中。在检查车辆、驾驶员安全隐患的同时,检查人员还会根据近期天气的特点,及时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使驾驶员能够掌握天气特点,保证行车安全。

  2018年即将过去,2019年已掀开一个新的篇章,新的一年黄河高速客运分公司将继续信守企业承诺 “待客以诚、文明守信;正班运行、安全高效;快捷舒适,环境优雅;亮牌服务、承接监督”,继续与安全同行,与质量同行,确保新一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服务口碑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