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房产 > 正文

没有预售证就开始排号选房 广饶新时代花园被指违规

2019-01-15 18:06:00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5日讯 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广饶刘先生热线称,广饶新时代花园项目存在“无商品房预售证出售房屋”的情况,并质疑新时代花园存在未取得预售证违规销售的行为。为了解此事的详细情况,记者进行了调查。

  新时代花园位于广饶县孙武路与花苑路交汇处,是由山东鲁宁集团旗下东营豪帝利置业有限公司打造的商住综合项目,是继湖东花城、湖东郦城、湖东星河湾、鲁宁国际之后的又一项目。

  13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广饶县新时代花园营销中心,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据置业顾问介绍,该项目共有三栋楼房,现在三栋楼房均处于选房阶段,有的已经卖出去了。

  记者发现在新时代花园营销中心,开发商并没有在张贴公示该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记者问及该项目何时开盘时,置业顾问表示现在还没有预售证,处于选房阶段,需要等预售证办出来才可开盘。对此,记者再次向置业顾问确认预售证未办理时,置业顾问说:“预售证正在办理当中。”当记者透露想选房子的意向时,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拿着四万元就可以去选房,首付款一周内交齐即可,如果选不到合适的房子,可以将四万元退回。”

  

  据业内人士说,交钱排号买房子即所谓的“认筹”,“认筹”楼盘的特征是,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因此才会搞认筹。房开公司会根据“认筹”的数量来决定开盘的价格,如果认筹人多,那么,价格则高。同时,开发商还可能故意制造楼盘热销的假象。

  对此,记者联系了广饶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饶县新时代花园的确没有办理预售证。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广饶县房管局,县房管局工作人员明确指出没有预售证不允许出现收定金以及选房之类的行为,具体情况将会对广饶县新时代花园进行调查,进而确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记者咨询相关法律人士了解到,《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第十三条规定: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依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处罚。《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时,应当向预购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第三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百分之一以下的罚款。《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更明确了:“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

  在此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任何房地产项目未办理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切勿购买其房屋,否则一旦发生纠纷等问题,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将无法保障。对于广饶县新时代花园存在未取得预售证违规销售的行为,大众网东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