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房产 > 正文

归化治标,青训治本恒大“下猛药”许家印要求继续办好马德里冠军赛

2019-06-02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日讯 近日,国内掀起归化球员热议潮。针对归化一事,《上观新闻》撰文表示,归化再美也只是选修分,青训再难也是必修课。归化是标,青训是本,从长远来看,肯定还是要治本为先。说到青训,近年来投入巨大的恒大足校,承载了不少人的希望。三五年之后,恒大足校这批孩子成长起来,或许也就到了在国字号接班的时候。 

  此外,恒大每年派出2000人在全国各地寻找最优秀的苗子到恒大足校学习,再从中选拔出一部分精英到西班牙分校深造,让他们享受衣食住行学全方位的免费,这样一算,从入学到18岁学成进入职业俱乐部,恒大最少要在这个苗子身上投入500万元。只在国内练球是不够的,恒大足校每年精选25名学生前往西班牙训练留学5年,把苗子放在最浓厚的足球氛围中培养。从2019年开始每年更是斥资5000万元,邀请西甲最强的青训球队一起打比赛,在赛场上磨炼出好苗子。

为中国足球崛起而奋斗 恒大青训另类“账本”看的是长远未来

  恒大西班牙足校U14队4比0击败阿尔卡拉队

  让优秀少年“走出去”接受世界顶级青训教练团队调教,“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高位起步”,充分彰显恒大青训的“世界眼光”,同时也为中国足球青训探索出了一条全新路径。通过长期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反复锤炼,中国青少年球员才能学到先进的技战术、培养一流的足球意识、打造过硬的比赛能力,进而全面提升整体实力。从数量保证到质量可期,无疑有利于中国足球优秀青少年人才脱颖而出。

  西班牙时间6月1日下午,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赴马德里观战“恒大杯”马德里冠军赛决赛,并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中赫董事长周金辉等一起看望恒大西班牙分校小球员。此外,许家印在听取恒大西班牙足校的工作汇报后,要求恒大足校要继续办好马德里冠军赛这一高水平青训联赛,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高水平比赛机会,促进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为实现恒大足球“全华班”的目标打好基础,为中国足球早日崛起贡献力量。

为中国足球崛起而奋斗 恒大青训另类“账本”看的是长远未来

  许家印给恒大西班牙分校小球员赠送礼物

为中国足球崛起而奋斗 恒大青训另类“账本”看的是长远未来

  周金辉(右)鼓励恒大小球员

为中国足球崛起而奋斗 恒大青训另类“账本”看的是长远未来

  前国脚、中赫国安总经理李明(左)向恒大小球员分享踢球经验

为中国足球崛起而奋斗 恒大青训另类“账本”看的是长远未来

  许家印、周金辉及马德里足协主席巴克与恒大西班牙分校球员合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搞青训就只能一步一个脚印没有半点捷径可走。一个可能最精明最聪明的商人,在足球领域却干了一件可能是最不划算也最脚踏实地的事。搞好青训也是中国足球的现实要求和长远建设方向,是中国足球发展振兴的王道,也是真正负责任、有担当的中国足球发展的现实道路。中国足坛名宿马元安在谈到恒大足校时表示,足校让更多的孩子能参与足球运动,能使他们通过足球,更健康、更阳光、更快乐,通过足球让他们有团队精神,有爱国主义精神,有拼搏精神,将来出几个好苗子,代表恒大拿全国冠军,代表国家队在亚洲杯、亚运会、奥运会、世界杯取得一些成就,那也是我们的期盼。 (本网记者)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