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东开发区消防大队大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2016-01-20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0日讯(通讯员:王孟  段玉勇)为切实加强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月15日,山东开发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点,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根据“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方案,依托配有消防控制室的安全重点单位建立起有人员、有器材的微型消防站。为确保“微型消防站”顺利完成建设,大队宣传人员上门提供服务指导,约谈社会单位负责人,帮助各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加快“微型消防站”建设速度。开发区大队通过建立“微型消防站”,从而达到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形式、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力量参与消防工作,夯实基层的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消防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动员重点单位、社区结合实际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大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消防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单位、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