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垦利消防大队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6-01-21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1日讯(通讯员:徐龙巧 段玉勇)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近日,山东东营垦利消防大队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  

  自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垦利消防大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多步骤、多形式稳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一是专题培训,大队积极组织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点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培训,并对站内人员的联动反应、器材操作使用等进行全面讲解,成立有灭火器材、能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微型站”;二是上门指导,大队监督员亲力亲为,上门指导工作,按照人员配备、应急联动、管理训练等内容进行帮扶组建,重点对各单位“微型消防站”创建工作中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制度上墙、灭火救援预案台账的建立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实时总结,大队结合各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和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单位约谈讨论,研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疏通建设阻碍,保证“微型消防站”建设速度。目前大队辖区内社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正在初步建设中。  

  下一步,大队将加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的培训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全面铺开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