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交警放话了!“中秋”期间严厉查处酒驾绝不手软

2016-09-14 09:22: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刘井泉 李光辉) 9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合家团圆时,免不了要饮上几杯,可要记得,酒后一定不要开车。中秋期间,东营公安交警将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

  

  “中秋”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采取设立临时检查站、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高发路段、时段加大整治打击力度,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对查获的酒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

  同时,根据以往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事故特点,交警部门将在持续加大对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的同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勤务部署,集中警力加大对县乡道路的管控。在安全宣传方面,交警部门也将提前借助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向驾驶人发送拒绝酒驾的安全提示信息,引导市民自觉远离酒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交警各大队已提前组织了酒驾夜查行动。9月12日晚,广饶大队在潍高路淄河桥设置检查点,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余起,其中涉嫌酒驾1起,闯禁行1起。河口大队查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起,其中涉酒人员1起。交警直属三大队借助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终端、照相机等取证检测设备,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非法改装机动车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余起,其中查获涉嫌酒后驾驶2起。一大队一中队在黄河路与华山路交叉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查处违法行为10余起,其中涉嫌无证驾驶1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涉嫌伪造号牌)1起,饮酒未达到处罚标准1起,扣车2台。

  本网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团圆与幸福,切莫心存侥幸心理,请珍爱生命,杜绝酒驾。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