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广饶已有51家“微型消防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6-10-17 09:2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广饶消防大队深入社会重点单位和社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消防人员根据“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对设有消防控制室的重点单位,依托单位现有志愿消防队伍,成立以消防安全管理人为站长,巡防保安队员、消防控制室人员等为成员不少于5人的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建立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并建立健全台账档案。  

  为确保“微型消防站”建成任务的完成,消防大队安排专人深入各重点单位提供服务指导,约谈社会单位负责人,帮助各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加快“微型消防站”建设速度。在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单位要组织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学习和训练,通过联勤联训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要督促建立 24小时值守制度,分班编组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并将其纳入县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实行统一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 3分钟到场处置。   

  目前,已有51家“微型消防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余“微型消防站”正在稳步推进建设中。

  (作者:任广杰)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