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河口女子被假警官摆布宾馆开房 原是遇电信诈骗

2016-10-28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28日讯(通讯员:赵艳芳 张丽静)10月27日,许某接到一诈骗电话,正被骗子一步步引入圈套,河口公安分局快速反应,及时找到许某,成功阻止了这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10月27日9时50分许,河口公安分局接到王某报警称:其姐姐许某20分钟前接到一陌生电话后急忙出门且神色紧张,手机始终处于占线状态,不知去向,担心被骗。接警后,民警根据报警事项分析这极有可能是一起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的典型电信诈骗。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得知其姐姐刚入住某宾馆一房间,便一同前往宾馆,由王某去房间内寻找姐姐,民警在酒店周边巡逻。几分钟后,王某与许某从该酒店走出,及时预防了一起典型诈骗案件的发生。

  经询问得知:当日上午9时30分,许某接到一名自称是“德州公安局张警官”打来的电话,称天津西城区公安局破获一重大犯罪案件,抓获一名叫“李某”的男子,该男子交代出9月18日曾用许某身份证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此卡内30余万元现金已被冻结,并告知了天津警方的电话。许某感觉事情蹊跷,于是立即拨通电话,一位自称是郭警官的男子称需要向许某询问有关情况,并告知已进行录音,请如实回答问题,否则将会承担法律责任,为保证通话质量,要求许某去附近宾馆内进行,并一再告知电话处于录音状态,不可以挂断。

  许某为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便一人去宾馆开了房间后认真回答郭警官询问的每个问题,包括家庭情况、收入情况、银行卡情况、家中现金情况等,许某电话里一再强调此事不知情,和自己没有一点儿关系,请天津警方一定要调查清楚,郭警官也称只要许某配合,实话实话,会还其一个公道。直至王某在宾馆内找到许某,许某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