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淘宝店主被假顾客、假客服“连环套” 损失千元

2016-12-01 09:42: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家住胜利油田胜南社区南苑小区的姑娘小张利用业余时间在淘宝上开了家网店出售鞋子,不曾想竟被骗子盯上。骗子先是冒充顾客网购进行投诉,再冒充淘宝客服对小张进行诈骗。

  11月24日晚,小张的阿里旺旺上弹出一条聊天消息。客户称在小张的店里买了双鞋子,可是提交订单后发现地址填错了,想让小张取消这次交易。小张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此条交易关闭。但关闭不久,客户又说,因为小张使用的强制关闭交易,自己的淘宝账号被冻结了,要求小张赶快解决,不然就投诉她。刚开店不久的小张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她查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置。

  就在这时,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阿里旺旺号主动联系小张,称有人投诉她的店铺违规操作。小张感觉特别委屈,就将事情的经过跟“客服”说了一遍。对方先是安慰小张别着急,他可以帮助解决被投诉的问题,但是必须要远程操作小张的电脑。为了赶紧解决这个“麻烦”,小张没多想就同意了。之后,“客服”远程控制了小张的电脑,期间还打电话索要操作中发送到小张手机上的验证码。十多分钟后,“客服”告诉小张“麻烦”已解除,她可以继续正常营业了。然而,第二天下午5点多,小张登录支付宝账号查询交易记录,发现记录中有一个1000元的小额贷款,办理时间是在昨天。她想到昨天只是处理一次“投诉”,随即在线找昨天的“客服”询问,但对方一直都不在线,拨打跟他联系过的手机号码被提示号码不正确。小张这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了警。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接警后了解,骗子先是冒充网购客户,随后冒充淘宝客服人员,获得远程操作权后将店主支付宝账户内的钱款转走,并用其支付宝账号进行申请贷款。

  警方提醒网民,不要随意让陌生人使用QQ、阿里旺旺等软件的远程协助操作控制自己的电脑。如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警方联系并提供线索。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淘宝店主连环套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