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2016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查获毒品近2000克

2017-01-03 12:17: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12月30日,记者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动员会议上获悉,2016年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共破获毒品案件4起,查获毒品近2000克抓获嫌疑人40余名。

  其中“12.06”系列贩卖毒品案件为省公安厅督办,仅此一案就辗转湖北、济南、潍坊、德州等多地,缴获冰毒等各类毒品1700余克,抓获贩毒、容留他人吸毒人员19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行政案件19起,打掉团伙6个,这也是开发区有史以来第一起系列贩卖毒品重大案件。

  从开发区公安部门通报的情况看,吸毒人员呈现年轻化趋势,大部分为20-30岁的年轻人,吸毒原因大部分是寻求刺激、生活空虚和好奇心理。

  在这次动员部署会议上,明确了今后三年禁毒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打好“扫毒”攻坚、“天目”铲毒、“关爱”宣传、“清源”整治、“回归”收戒、“联动”创建等“六大战役”;强化严打犯罪、毒害宣传、禁种铲毒和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监管,全力打造“无毒社区”、“无毒企业”、“无毒学校”、“无毒工地”和“无毒家庭”,禁毒各项工作走进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方阵”。

  (记者:任辉)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