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河口两盗贼疯狂作案10余起 刚出狱又进班房

2017-01-16 10:0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许某和李某是狱友,两人出狱后仍不知悔改,又打起了歪主意,合伙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近日,东营河口公安分局民警经过调查处理,成功将两人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5年6月6日至6月28日,河口城区贸易市场、鸣翠湖、河滨小区、河安小区等地先后多辆轿车车玻璃被砸,车内现金等物品被盗,总价值1万余元。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经调查,民警将先前锁定的嫌疑车辆再次列入侦查视线,反复调查研究,获取了车辆真实牌照,并顺线获悉该车现使用人为许某,经过比对民警确定许某系作案嫌疑人之一,随后对其展开重点侦查。

  经大量细致工作,1月11日,民警成功将藏匿淄博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归案,随后顺线抓获同案犯李某。经查,犯罪嫌疑人许某与李某是狱友,2015年两人刑满释放出狱后,因手头拮据,便商定砸车玻璃实施盗窃,并事先准备了弹弓、钢珠等作案工具。2015年6月份,两人驾车在河口城区伺机寻找作案目标,选定目标后,许某使用弹弓打碎车玻璃,将车内财物盗走,后驾车逃窜。现已核实案件11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赵艳芳 张丽静)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