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对农村留守儿童实施“法律服务关爱行动”

2017-04-01 09:53: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31日,记者获悉,市司法局出台《关于在农村留守儿童中实施“法律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在农村留守儿童中实施“法律服务关爱行动”,凡涉及农村留守儿童的案件,一律减免相关费用。

  农村留守儿童包括服刑及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接受指派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中,凡涉及农村留守儿童的案件,一律减免相关费用。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提供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满足他们的法律需求,保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

  该项举措是市司法局在前期对留守儿童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对接各律师事务所、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确定的,建立一条方便留守儿童的“绿色通道”,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还要求司法所调动辖区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员的积极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经常性对涉及留守儿童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摸底,根据排查情况及时介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市司法局还把留守儿童作为新的重点普法对象,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好每一堂法制课,办好法制宣传栏,举办好法律咨询活动。同时,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公民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