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交友不慎借巨款 想要追回犯了难

2017-10-27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27日讯  王某和李某是一对好朋友,两人都搞着不大不小的生意。平时因资金周转不灵时也互相拆借一下,一直没出什么问题。

  前段时间,李某因一桩生意,急需用钱,就找到王某说用钱的事,王某毫不含糊就从银行提了220000现金给李某送了过去。当时既没打借条也没做任何有明确借贷关系的举措,只是李某到银行向自己的账上打款时拍了一张银行显示器显示资金入账的截图通过微信给王某发在了手机上。截图也只是显示李某存款的情况,根本找不到向王某借债的任何痕迹。在过了一段时间后,王某也没着急向李某催要借款的事。做生意的人往往不知啥时可能就有生意上门,动用钱的事比较频繁。有一次王某也有一笔生意上门需要用钱,当时一时拿不出钱来,就找李某看看是不是能腾挪出钱来,可李某一口否定。不但没借给王某钱,还不承认向王某借钱的事。这下王某慌了,找李某要钱李某不给,想想也没有借钱给李某的证据,于是到公安机关报了案,想让民警给他把钱要回来。

  接警民警听了王某的陈述,也看了王某提供的截图,但是民警认为这种情况没法给予立案。仅有王某的陈述和一张微信截图说明不了李某向王某借钱的事,就是有能证明李某向王某借钱的事,也只能是一个经济纠纷,也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范围。民警建议王某再回去想办法找一下对自己有利的证据,然后到法院去解决。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资金拆借的事情上一定要留下能够证明自己借给其他人钱款的足够的证据,除自己的老人馈赠子女或者是自己的亲兄弟互相馈赠不需要偿还以外的所有金钱往来,都必须留下借条或者是同步影视资料。只有这样才能在发生纠纷时保留下对自己有利的东西,一便让司法机关为自己维护利益时做为证据,否则任谁都难以理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通讯员  荆其胜 )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