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区法院对涉毒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06-26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6日讯(记者 杨瑞雪)25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东营区法院对5案6名涉毒犯罪被告人进行集中宣判,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年来审理涉毒案件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以及今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举措。

  本次集中宣判,东营区法院共对5起案件6名被告人进行宣判,其中女性3人,5人无业,1人有固定工作,年龄在28岁至55岁之间。被告人赵某甲、陶某某、赵某乙、刘某某、丁某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有期徒刑十五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被告人曹某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2013年以来,东营区法院共审理涉毒品案件102件148人,其中贩卖、运输毒品案件54件94人,非法持有毒品案件33件39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6件6人,容留他人吸毒案件9件9人。2018年审结毒品案件10件11人,案件数量与涉案人数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总体呈现出毒品犯罪数量总体持平,单次犯罪的涉案毒品数量不断增加;毒品来源地不断增多,运输渠道不断扩大;毒品犯罪主体年轻化、且以外来无业人员为主;吸毒人员主体多样化严重,年轻人、服务类人员居多,有向农村扩展的趋势;毒品犯罪分工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涉毒人员反侦察意识强,取证难度大等六个特点。

  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东营区法院还十分注重延伸审判职能,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使百姓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同时借助网络、手机等新兴传播媒介,大力加强禁毒法制宣传教育,营造遏制和打击此类犯罪的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