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1-24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4日讯(记者 杨瑞雪)为扎实推进网上立案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网上立案等线上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1月22日上午,东营中院召开网上立案工作新闻发布会,全市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和东营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律师界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东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洪武通报了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的开展情况,立案庭工作人员介绍了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网上立案用户手册。

  自2018年6月1日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按照“一张网”、“能网上不网下”的原则,落实省法院建立“物理零距离、网络全时空、交流无障碍”网上诉讼服务体系要求,扎实推进网上立案工作。在原来实现自助立案的基础上,开通互联网立案、微信立案、微法院立案,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网上立案专区,为人民法庭配齐网上立案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引导干警转变传统柜台面对面立案观念,树立“互联网+”创新意识,确保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和网上交费全流程顺畅运行,切实做到立案环节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好。制作“网上立案须知”“网上立案流程”等宣传手册,加强对律师、法律工作者、企业法律顾问等重点群体的引导宣传,开展“互联网+诉讼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律师和当事人优先选择网上立案,切实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效果。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全市法院网上立案10300件,网上立案率63.77%,在全省17地市加铁路、海事法院共19个单位中排名第7位;其中东营中院网上立案597件,网上立案率31.86%(立案总数包括二审),在全省19个中院中排名第3位。网上立案极大方便了群众诉讼,得到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