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向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9-01-28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8日讯 2019年1月27日,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作法院工作报告。

  2018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年来,全市法院收案45422件,结案44497件,同比分别增长8.19%、14.36%;中院收案4786件,结案4714件,同比分别增长17.71%、22.98%;办案数量连续4年创新高,一审服判息诉率为91.18%,居全省法院第1位,审判质效持续向好。

  报告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力推进执行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司法更加为民便民利民;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公正高效规范司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

  廖伟忠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从严从实,改革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司法力量。(本网记者)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