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例会

2019-08-12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8月12日讯 8月9日下午,东营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普法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普法工作情况,重点对做好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东营”主题系列活动、全国和全省民主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营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普法办)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措施等。市普法办工作人员对《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山东”主题优秀法治短剧(曲艺)作品征集大赛活动的通知》及《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东营”主题系列活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及开展全国和全省民主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开展新农校法治教育培训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马占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市及各县区司法局、普法办工作积极主动、创新谋划,抓住关键、引领牵头,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以宪法学习宣传为核心的法治宣传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马占峰强调,普法工作是具有生命力和影响力且最全面、长久的工作,各级普法工作机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与各部门广泛联系,积极了解掌握存在的普法死角,保证普法全覆盖。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节奏重点推进普法工作,组织活动力求创新、奇特、不随意,将普法工作推到最前面。要进一步调整完善普法工作体系,机构改革后各级普法工作机构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抓住网格员这一重要普法群体,建设新形势下普法体系。马占峰还对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及加强媒体普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