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李鹊司法所:矛盾纠纷宣传月 集中学习普法来

2019-08-29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赵翠杰)调解是解决矛盾纠纷方便快捷又有效的途径,正值8月矛盾纠纷调解宣传月,27日下午,广饶县李鹊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在强调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远离黑恶势力的同时,重点向在矫人员讲解什么是人民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受理范围,程序,调解协议书载明事项,协议履行发生争议如何处理等基本法律知识。

  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李鹊司法所在管26名社区服刑人员24人参加,2人缺席,4人迟到,缺席者给与警告,迟到者给与打扫卫生处罚。学习过程中,大家都认真听讲记笔记,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举手发问,司法所再细细解答,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及宣传效果。

  最后,李鹊司法所还告知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不明白的法律难题,或者遇到什么困难、纠纷,可以找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找村居法律顾问咨询,也可以找司法所进行调解。无纷无争,大家幸福,社会安定。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