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庭审直击丨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辩尤酣!——被告人武兴堂、王忠良等1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之法庭辩论篇

2019-09-07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6日,东营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武兴堂、王忠良等1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经过前四天的庭审,合议庭已经对案件的事实调查清楚,当天就全案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等问题开始了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就公诉机关指控的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罪、抢劫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等重要罪名展开激烈的法庭辩论。

  法庭辩论中,首先由公诉机关就指控的罪名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公诉意见。

  由被告人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进行了自我辩护,之后由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

  第一轮辩论结束后,合议庭及时归纳总结了争议焦点,双方就被告人是否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等重点罪名和焦点问题进行了第二、第三轮辩论。在法庭主持下,控辩双方充分说理,依据事实和法律各抒己见,辩论激烈。事实越辩越清、法理越辩越明,为案件的公正裁判提供了重要参考。

  法庭辩论是法庭审理的重要阶段,近年来,东营区法院在刑事审判中注重依法充分保障被告人及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确保程序公正。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刑事案件中看得见,感受得到!(通讯员 孙静 纪鹏辉)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