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垦利区:法治在身边 学法新体验--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中心

2019-09-12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垦利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中心位于垦利区植物园内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互动区,展厅面积1500余平方米,投资600余万元(不含房屋等基础设施)。该项目采取声光电技术,立体化呈现法治内容。展厅分为八大部分:序区、法治学习区、法治安全区、维权自护区、模拟法庭、法治案例区、性侵防范学习区以及法治剧场八个学习区,综合运用视频影像、电子触摸屏等科技手段增强展览效果。

  一进展厅,智能机器人小宣,可以和孩子们进行对话,讲解一些法律知识,解答疑惑。孩子们参观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点击滚动球选择播放文字、视频、图片等与青少年有关的法律常识,可以在这里进行宪法宣誓活动,体会法律的庄严和神圣。可以通过VR骑行体验区,模拟骑行时违规及发生意外的情景。可以体验虚拟灭火系统,VR体验地震、火灾后如何逃生。还可以模拟法庭、观看审判、角色扮演,法律知识挑战答题等,增加了学法趣味性。除了法治体验中心的八个区域,还设有综合体验室、心理解压室、心理咨询室、阅览室等内容。

  整个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中心通过图文、影像、多媒体技术等合理配置,采用了VR技术等诸多多媒体设备让青少年切身体验、寓教于乐,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了互动式立体式学法的新基地!(通讯员 隋金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