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垦利区举行“全国先进司法所”授牌仪式

2019-10-15 2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下午,东营市垦利区举行了“全国先进司法所”授牌仪式。区司法局局长周杰宣读了表彰决定,垦利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景亮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区长董强授牌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垦利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在工作实践中创新性地提出了“党建引领·六五四三”工作法。近年来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663余件,调解成功率99%;今年6月份,建成了高标准、临街落地的镇街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自2008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553人,累计解除社区服刑人员465人,现在册管理88人,无一人脱管漏管;深入开展“七五普法”,落实“法律六进”,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全部配备学校法治校长(辅导员),区级及以上民主法治示范村比例达到62.7%,为平安垦利、法治垦利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聚焦民生、优化服务,努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新发展;坚持法治思维,突出重点,努力开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征程;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努力取得矛盾纠纷化解新突破;坚持规范执法、提升效果,努力创造社区矫正工作新业绩。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法治垦利、平安垦利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通讯员 刘菲)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