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区人民法院手把手教您进行网上诉讼活动

2020-02-07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孙静)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办理诉讼相关事务,东营区人民法院开通了微信服务号(与东营区法院微信公众号为两个不同公众号),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进行网上立案、查询、缴费等诉讼相关服务。

  1、通过在微信搜索“东营区法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东营区法院。 

  2、在微信服务号中,点击右下方的“微信立案”,在下拉菜单中选择“立案申请”。 

  3、点击“立案申请”后,在申请信息中填写您的基本信息,选择受理法院为“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写清事由、对法官的留言以及诉讼请求,然后点击“保存”。保存后,页面会自动跳转至添加“添加当事人”的页面。 

  4、在“添加当事人”中根据自己立案的情况选择需要添加的原告当事人,这里以原告是自然人为例。

 

  5、这时,我们已经成功申请了网上立案,我们可以在服务号页面的“立案进度”查询立案的进度。

 

  此外,“东营区法院”微信服务号还可以进行开庭信息查询、办案进度查询、裁判文书查询等诉讼相关服务。除了微信服务号,您还可以登陆“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进行网上自助立案。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集多个功能于一身,除了网上立案外,该平台还具有立案进度查询、短信通知、案件查询等功能,不仅达到便民目的,同时提高法院工作效率。

  1、登陆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网址:lsfwpt.sdcourt.gov.cn:7865点击“当事人注册”进入注册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手机号码即可完成注册。

  2、登录系统后,在民事立案申请中申请立案,如果您是第一次登陆,可直接点击提示“点击我要立案”进行立案。

  3、阅读立案需知,选择受理法院,填写立案信息,提交诉讼状和立案材料。

  4、案件成功提交后,法院审核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

  5、审核通过,状态变为“待交费”后,选择银行,网上支付。支付成功后,会第一时间生成案号和交费通知单。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更好地保护当事人和法官的身体健康,东营区法院还积极筹建互联网法庭,全力确保庭审工作正常开展。目前,互联网法庭已经具备上线条件,有需要的当事人可以联系法官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