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疫情期间有新招 微信法庭正当时——东营区人民法院“微信开庭”审理案件

2020-02-11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目前,疫情防控的鏖战正在紧要关头,人们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法院的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这种特殊时期,东营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手机微信、互联网网络平台等进行诉讼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2月10日上午,东营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综合团队通过手机微信成功完成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工作。 

  原告韩某某与被告东营市某公司、胜利油田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定于2020年2月10日上午9时开庭,因原告韩某某住在河口区,且户籍地系滨州市,因疫情防控无法离开其居住小区,不能按时到法院参加庭审。该案主审法官在征求了当事人意见后,建立了由当事人及审判员、书记员参加的庭审工作微信群。2月10日上午9时,准时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进行开庭工作,并进行了庭审录像,顺利完成了庭审工作。庭审后,及时刻录光盘存档备查。 

  在民事审判二庭综合团队开庭的同时,民事审判一庭第二审判团队也利用微信视频方式审理2起民间借贷纠纷。 

  虽疫情当前,但我们一直在线!东营区法院一直以来都将当事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疫情防疫期间采用互联网开庭的方式,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又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节约了审判资源,实现了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通讯员 胡杰 孙静)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