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垦利区:婚姻不幸疑无路 法援伸手出低谷

2020-05-09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法律援助中心成功援助一起残疾人离婚案件,张某(残疾)与王某于2017年结婚,张某给王某彩礼30000元,婚后共同生活十多天之后王某离家出走,两年多之后王某突然回来要求离婚。张某怀疑王某婚姻诈骗,要求王某返还全部彩礼之后才同意离婚,两人因此发生纠纷。张某到垦利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快速受理了该起案件并及时指派律师予以承办。经援助律师多次对两人进行调解,最终双方经法院达成调解协议,王某返还张某15000元彩礼,张某同意离婚,张某对案件结果非常满意。

  垦利区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的宗旨,推出多项惠民利民举措。一是对凡是持有残疾证的群众前来申请法律援助,不分等级,不再审查经济困难条件,一律给予援助;二是与区残联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畅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使残疾人更加方便快捷地接触和申请法律援助,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全面、便捷、及时的法律服务;三是实现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临街落地,开辟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进出,放置轮椅、拐杖、助听器等助残器具,方便残疾人使用,实现法律援助与助残服务的零距离对接。四是不断深入村居社区利用特殊时间节点进行法律宣传,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社会知晓率,努力营造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王晓菲 刘红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