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成功讨薪

2020-12-1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近日,法律援助案件受援人刘某等人来到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绣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他动情地说,“如果没有法律援助和杨律师的大力帮助,我们这些钱就打水漂了。” 

  2019年3月到6月,刘某、丁某、孔某等六名农民工受徐某和张某雇佣,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内的海洋钻井海兴公司从事制造玻璃纤维劳务工作,后被拖欠劳务费共四万余元。他们多次向徐某和张某讨要工资,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求助无门的他们来到了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为他们开通了农民工集体维权“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了他们的法律援助申请,并于当天指派山东齐征律师事务所杨国才律师办理此案。接受指派后,杨律师积极会见刘某等六人,详细了解案情,由于农民工法律意识淡薄且在提供劳务过程中处于弱势地位,收集证据较为困难,导致证据材料不全,为尽快完善证据、顺利立案,杨律师多方联系取证,本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成功立案。案件审理中,杨律师积极与对方当事人及主审法官沟通,经努力,本案在法院主持下调解结案,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结案后,徐某和张某未在调解书规定的时间内支付劳务费。为确保六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市法律援助中心安排杨律师继续帮助他们依法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和网络查控申请,帮助他们顺利拿到了全部被拖欠的劳务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坚持“应援尽援,优质高效”的工作目标,聚焦困难群众法律维权,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