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办案分秒间 ,送达千里外!东营中院启用电话语音送达为办案提速增效

2020-12-18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您好,请问是王某某吗”?

  “是的,我是王某某。”

  “我是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我院受理了原告赵某诉您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现向您送达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举证通知书、应诉通知书等材料,请您于2020年12月08日上午10时到我院诉服中心领取材料;如不便领取我可以将诉讼材料以短信形式发送至您的手机上。”

  “好的,我现在在外省出差,请材料发到我手机上。”

  “好的,本次通话已经录音,挂机后我将把诉讼材料发送到您的手机号码,您将收到12368平台发送的短信,打开短信链接,可直接查看诉讼材料”。

  用时2分钟,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文书送达工作顺利完成。以上情景成为近期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智能语音电话系统后,法官们送达法律文书的常规操作。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这套智能语音电话系统与山东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无缝对接,法官通过智能多媒体终端自动获取文书送达任务,一键拨号即可开启与当事人的电话沟通,电话语音送达完成后,再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给当事人,实现快速和精准的电子送达,从而将传统“法官追着当事人送达”转变为“通过系统向当事人精准空投”,明显提升送达效率,打破了空间限制,降低了送达成本,深受办案法官和涉诉当事人、律师的欢迎。同时这套系统还可自动将送达录音、送达回执等数据同步传输至法院统一送达管理平台、电子卷宗系统等,实现了送达全程留痕,解决了文书送达存证问题,有效破解“送达难”。

  下一步,东营中院将充分利用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电子送达、网上办公办案等平台建设与应用,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