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召开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2-19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东营区法院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审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民二庭副庭长燕华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2018年12月,东营区法院为保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立破产审判专业团队。至今,共审结破产案件20件,涉及资产约20.57亿元,化解不良资产约50.15亿元,盘活存量资产约3.42亿元,释放土地资源43.41亩,妥善安置职工百余人。出台《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程序暂行规定》,为经营投资失败的自然人实现经济再生提供制度化的试错容错制度,有助于鼓励创新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东营区法院破产工作先后得到了上级法院和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下一步,东营区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破产审判促进优胜劣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职能作用,探索破产案件审理的新模式,努力提升破产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东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