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法律援助帮农民工讨回欠薪温暖过冬

2021-01-04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东营市通过“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确认”农民工高效维权机制,为受援人李某等10人成功讨回了拖欠十余年的十万余元欠薪,近日,受援人委托援助律师牟莹盈向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送来绣有“法律援助伸援手,为民维权暖人心”的锦旗,并委托牟律师代为转达了对市中心联合多部门共同化解这起十年欠薪积案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聚焦农民工维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通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探索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确认”农民工快速维权工作机制,并根据农民工流动性强、迁徙频繁的特点,开发了“掌援宝”一体化平台,通过远程受理农民工的法律援助申请,让人“留在工地”,让数据“跑出工地”,基本实现了农民工法律维权“零跑腿”,实现了农民工生产生活和法律维权两不误,以及城乡及省市内外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服务的均等化。今年以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农民工及困难职工维权案件163件,为当事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节省律师代理费用5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赵云慧)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