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暨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26 1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整顿活动开展,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法院铁军,3月25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走进法院,体验司法工作。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东营区法院诉调服务中心、法治教育基地、大审判庭等场所,旁听了一起刑事速审案件庭审,“零距离”体验庭审现场,感受阳光司法。

  随后,东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解旭明主持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彦林通报了东营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了对队伍教育整顿及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肯定了近年来法院在诉源治理、公正司法、便民诉讼、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真诚地提出了强化普法宣传、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提升队伍综合素能、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加强与律师和当事人沟通协调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建议。

  解旭明院长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纳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今后将创新开放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