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梁爱民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

2021-04-03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1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梁爱民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被告人梁爱民羁押于东营市看守所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庭审,辩护人到庭参加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梁爱民在分别担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营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营石油分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副经理、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701.9704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东营石油分公司综合业务处处长、调度配送中心主任、经营管理部主任、副经理、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石油分公司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915.09645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与被告人通过电子屏幕、音视频实时传输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进展顺利。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被告人亲属、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旁听,东营市东营区纪委监委亦派员旁听了庭审。 (通讯员 刑庭  史媛媛)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