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六一“法治礼包”,护航安全成长---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打造“法润青春”系列校园普法活动

2021-05-30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5月27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东营区第一中学联合开展了“青少年模拟法庭”观摩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法治礼包”,护佑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李凤华副院长代表东营区法院向东营区第一中学赠送了模拟法庭教具箱,区一中副校长周光学对东营区法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明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将法治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律素养。全体师生观看了动漫案例宣传警示片。

  “现在开庭”,随着小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此次模拟法庭由我院审理的一起敲诈勒索犯罪刑事案例为原型,由12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300余名老师学生参与旁听,高度还原了一场真实的庭审过程,让在场的旁听人员都融入了整个审判过程中。同学们一致表示,亲身参与审判活动,进行角色体验、交流互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庄严和神圣。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东营区法院“法润青春”校园普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东营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力度,让法律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明灯,引导孩子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