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东营娃省台晚会上演环保秀 呼吁人们爱护家园

2014-02-02 01:20:00 来源: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341257_485418

  “孩子们,我们的节目将于大年初一下午1:30在山东综艺频道播出,别忘了喊上家人朋友一起收看呦……”1月25日晚上9:30,在济南开往东营的返程大巴上一片欢声笑语,虽然忙碌了整整一天,却丝毫看不出孩子们的倦意,仍然保持着现场录制时的兴奋劲。就在1个小时前,东营市春晖小学的学生们刚刚录制完全省青少年春节联欢会。

  带队教师欧晓丽介绍,这个节目是孩子们自己的创意,叫做《环保卫士》,总长5分钟,以时装秀的形式贯穿节目始终,将音乐、造型、旁白、灯效巧妙结合,倾情讲述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化身环保小卫士,联合起来抗击雾霾、战胜恶劣天气,呼吁人们爱护家园、保护地球的感人故事。

  据悉,孩子们所有的演出道具、服装都是利用家中闲置的废布料和瓶瓶罐罐设计制作而成:旧报纸变身成为美丽衣裙;易拉罐变形合体制作成气象卫星;泡沫板成为新能源工具……用孩子们的话说要实现“零成本、大意义”.

  春晖小学活动部主任刁金英介绍说:“遇到雾霾天气时,学校的大课间和体育课都只能挪到室内,孩子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也会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看到孩子接二连三的咳嗽生病,家长和老师都心急如焚。因此,节能环保不光要制度约束,还需要形成社会共识,对于环保理念的培育,将成为今年我们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张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