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东营市环保局倡议市民春节期间不放或少放烟花

2014-02-02 01:2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东营市环保局倡议市民春节期间不放或少放烟花

东营齐鲁网讯(记者 吴天俊 通讯员 赵新生)1月27日,东营市环境保护局紧急下发倡议书,倡议市民在春节期间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共同呵护人们工作生活的绿色家园。

马年春节将至,喜庆气氛渐浓,燃放烟花爆竹是人们喜欢春节的传统习俗,本不应制止,但近三个月来,我国大面积频繁出现雾霾天气,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也受到严重影响,给公众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同时,由于烟花爆竹是由化工产品制作而成,燃放不仅对人身及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还会释放出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并产生烟尘等污染颗粒物,这些气体和烟尘弥漫于空气中,会严重污染环境。

因此,东营市环境保护局呼吁市民保持克制态度,从自身做起,在春节期间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共同参与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家人和朋友,春节期间少买烟花爆竹,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同时,该局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不燃放烟花爆竹,要求各企业、商店及经营店铺自觉停止或减少“开门炮”的燃放。对确需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本着勤俭节俭、保护环境的原则,减少燃放数量、时间和频次,为共同呵护工作生活的绿色家园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