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东营市即将实行重点行业领域大气污染治理

2014-02-28 10:17:00 来源: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我市将实行重点行业领域大气污染治理

  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今年东营市在大气污染治理中,将对重点的火电、石化、燃煤锅炉、油气回收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大气污染进行治理。

  其中,火电行业中的所有燃煤电厂锅炉全部建成炉外脱硝设施,二氧化硫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燃煤电厂进行脱硫设施升级改造,配套高效除尘设施,除尘效率达到99.85%以上;脱硝、脱硫系统同步配套建设符合相关要求的中控系统(DCS),取消烟气旁路。2月底前,污染物排放稳定达到《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时段标准要求。

  石化行业中,所有石化企业配套建设并完善摧裂化装置烟气再生脱硫设施和硫磺回收系统,硫磺回收率达到99.8%以上,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并与市、县区环保部门联网。同时对所有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燃煤锅炉进行脱硫除尘设施改造,对中心城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21台小锅炉进行拆除或改用清洁能源。全市296个加油站、27家储油库、400辆油罐车完成油气回收治理。(郑代玉)


责任编辑:王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