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吊床变秋千勒紧小树 小树难言说不出的痛

2014-04-14 15:56: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区花坛内的公共绿地,成为孩子们嬉戏玩耍的场所。花坛内的两棵树木的细小腰身,也变成孩子们捆绑吊床荡秋千的位置。4月7日,西城某小区居民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其居住小区某户居民将吊床绑树上供孩子玩耍的不文明行为。“让孩子们这样玩,既不文明也不安全,实在太不该。”

  据李女士称,最近接连几日下午14时许,该小区一单元某住户便会拿出吊床绑在小树上供孩子玩耍。孩子或坐或躺,将吊床当成秋千般前后猛摇,小树也随着晃动来回摇摆。从李女士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吊床的两端绳索系在小树的枝桠上,而孩子摇晃的力度对不过手腕粗细的小树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考验。李女士表示,每每看到孩子那么玩耍,自己总会为小树心疼。“小树成长很不容易,这么折腾哪行啊?而且摇晃力度过大,孩子也容易翻个,很不安全。”

  李女士希望借助本网提醒市民:树上挂吊床不利小树生长。小树也有生命,请爱护。同时,家长更应做好子女的榜样,不能为了个人乐趣而丢掉文明。杜绝不文明行为,从你我做起。(心阳)

责任编辑:王秀光
新闻关键词:吊床孩子玩耍女士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