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黄河钻井32498队:科学打井绿色生产

2015-11-03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胜利油田11月2日讯   (通讯员:丁勇)  绿色的麦地,绿色的安全通道,绿色的钻井队,这是黄河钻井五公司32498队在高735的井场。在这里,呵护环境已成为习惯,在这里,人人都是义务环保员。32498队不仅仅是能打硬仗的钻井铁军,也成为了自觉保护环境的绿色使团,钻机和绿色环境和谐的融为一体。

  该队自10月份搬至高青以来,在施工中,加强现场的三标管理、设备管理及环境保护,严格的执行施工设计,积极与地质录井,甲方监督协调配合好,仅用16天,高效、安全的完成了高735探井的施工任务,该队的现场标准化管理,员工的高素质及生活管理受到了甲方及勘探公司人员称赞。

  李明生介绍,每一口井搬家前,他都会派专人去勘察现场,根据周围环境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环保施工预案,合理布置井场和生活区,最大限度地减少土地占用量,我是队长,也是环保员;董鹏说,围好防尘布、铺设好排污坑防渗膜,防止油污、废弃钻井液外泄,下铺垫上盖被,防止粉尘污染,我是安全员,也是环保员;张文藻道,在施工过程中,定期维护和检查设备,避免、减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加强对生产原料的管理,减少消耗和污染,我是泥浆组长,也是环保员;谭杰说,高度重视新工艺、新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从根本上减少对物资、能源的消耗,做到低碳生产,我是技术员,也是环保员;下铺垫上盖被,防止粉尘污染……每一个井队成员都有着自己的本职岗位,也都有着自己的环保义务。

  32498队践行着“绿色施工、科学打井”的生产理念,他们在为祖国献石油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构建着绿色、低碳的钻井模式。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