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孤岛社区绿化栽种郁金香49万株

2015-11-05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胜利油田11月5日讯  (通讯员:张志亮)近日,孤岛社区绿化环卫大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会战栽种郁金香种球,历时10天共完成栽种郁金香49万株。

  该大队干部职工根据科技示范园技术人员的图纸规划,严格按照技术规范,以株行距12×15厘米,埋深约5厘米进行开沟点植。此次栽种的郁金香以红黄为主基调,将为游客带来一种清新的观感。

  为保障郁金香景观效果和种植质量,技术人员在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摸索的基础上,在园区设计、栽种环境、相关科研方面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方便游客游园,重点设计修建了园内游览汀步石台,添加景观石,间植了部分二月兰、蒲公英及多品种草坪,增强视觉效果。他们施用中药废渣酸性土培养并掺入重茬剂使土壤改良,添加猪粪、鹿粪提高土壤肥力,保证郁金香茁壮生长。他们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繁育培养的17万株自产种球,在郁金香园区辐射周边建成的梅园、花木园等观赏区内进行间植,扩大了景观面积,为减少外购种球、节约举办文化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