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河口区油工委“三加强”开展无烟活动

2015-11-05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1月5日讯 (通讯员: 张秀华) 为了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对控烟工作的重视及参与,河口区油工委“三加强”开展无烟日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为推动控烟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区爱卫会的有关要求,区油工委高度重视,完善控烟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进行牵头组织实施,将创建无烟单位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进一步明确了控烟工作任务分工。同时制定创建无烟单位考评奖惩制度,要求各部门、股室认真贯彻执行,教育培养现有烟民不吸烟或减少吸烟,确保控烟目标及各项创建工作职责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全委干部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和促进身体健康,区油工委在办公场所内悬挂禁烟横幅,设置禁烟标识、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加强了干部职工自我约束,自觉带头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的良好现象。

  三是加强监督,落实到位。为更好开展控烟活动,禁止不在办公场所吸烟,区油工委成立控烟检查小组,对创建无烟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及时引导和劝阻,并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戒烟,班子成员不吸烟率达到100%,单位干部职工不吸烟率达96%以上。

  目前,区油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对吸烟有害健康已达成共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烟草会离干部职工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