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胜利292参与2015年东海区域溢油应急联合实战演习

2015-12-04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4日讯(通讯员:崔舰亭 庞海艳) 2015年11月30日,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主办的“东海区域溢油应急联合实战演习”在东福山以南附近海域举行。此次演习是模拟海洋石油船发生船舶溢油险情后的应急处置响应。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胜利292船全程参与演习,并高效完成溢油围控回收等演习科目。

  接到应急演习任务后,胜利292船立即备车起锚赶赴70海里外的演习现场,演习假定东福山海域发现溢油,此时海面西北风5-6级,油面在风力作用下在迅速扩大。险情就是命令,东海救117船装载围油缆赶至溢油现场,胜利292船下风处铺设围油缆,为避免溢油面积扩大,胜利292船迅速靠近东海救117船,甲板水手从东海救117船上接过围油缆后,开始铺设,胜利292船沿着溢油区域移动。仅用10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围油缆铺设任务。此次演习共动用大马力拖轮4艘,直升飞机2架。演习任务中,胜利292出色表现,受到了甲方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演习,加大了中心船舶在外部市场的区域联动,提高应对海上重大溢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