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孤岛社区绿化环卫大队自制浮船成功吊装下水

2015-12-10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0日讯(通讯员:张志亮)12月8日,孤岛社区绿化环卫大队市政管理队职工自制的一艘简易浮船吊装下水,成功将神仙沟西泵房的三台潜水泵悬挂,完成了老旧浮船更新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来年春灌工作的顺利进行。

  由于旧浮船超期服役,船体金属浮筒锈蚀严重且有多处穿孔无法维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绿化环卫大队市政管理队职工在维修过程中决定自己动手,再造新船体。他们集思广益,收集废铁管焊接支架,用废弃的药剂桶进行密封处理后制作成浮箱拼接成船体,在进行舟体检查测试后,进行吊装下水。自制的新浮船与旧浮船相比有重量轻、较平稳、耐腐蚀、易维护,还节约较大外购成本。

  

  此次浮船更换,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潜水泵的正常工作,为辖区绿化浇水工作保质提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