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垦利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5-12-14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4日讯 (通讯员:张守龙  )垦利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强化规划引导。以创建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县为契机,编制完成《垦利县创建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县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积极培育示范企业。扎实开展节能环保示范企业创建,山东宇佳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市东辰节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评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百强企业。立足我市工业发展实际,构建了“农作物培育”-“淀粉加工”-“废物资源化利用”-“种植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网、种养加贸工农一体化和种-养-加-贸-游等特色循环发展模式。目前,以兴贸玉米为龙头的淀粉加工企业、以外贸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企业循环发展模式基本构建完成。

  三是持续推行清洁生产。引导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推行清洁生产,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目前,全县共有51家企业通过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引导企业使用清洁的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综合利用等措施,从源头消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有力地推进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