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孤岛社区绿化环卫大队有序推进49万株郁金香管护工作

2016-04-29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29日讯(通讯员:张志亮)孤岛社区第六届郁金香文化游园活动迎接油城内外数万游客前来赏花,目前花期已过,谢蕾结籽,游园活动圆满结束。4月26日~4月28日,孤岛社区绿化环卫大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会战,为49万株郁金香“打头”管护,为来年再植做准备。

  

  会战中,他们穿行在郁金香花株间隙,用绿篱剪逐个剪除郁金香花蕾,不踩伤种球,不误剪花叶,保证每株郁金香花蕾均被剪除干净。

  

  郁金香花朵绽放美丽娇颜是靠消耗埋在地下的种球营养维持的,花朵凋谢后进入结果期,花蕾会继续夺取种球营养,使种球回收品质下降,不利于次年郁金香生长。及时将花蕾剪取实施“打头”后,进行松土施肥浇水等一系列种球促壮等养护措施,可使六月中旬回收的种球膨大和质地充实,保证秋季再次栽种郁金香的种球质量。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