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清罐施工让平台注采系统更健康

2016-12-08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8日讯(通讯员:程涛)近日,海盛建安公司完成埕岛油田CB1F平台污液罐、沉沙罐,CB26平台污液罐、海水罐等清罐施工,确保平台注采系统平稳运行。

  海上平台的污液罐、沉沙罐、海水罐等,因运行年限较长,影响注采系统的正常运行,必须对罐内壁及罐底油泥和污泥进行清理维护。海盛建安公司在准备施工前,所有出海作业人员全部都接受安全教育,严格遵守中石化、油田、采油厂安全规章制度,服从平台上安全管理,严格遵守施工方案中的各项安全规定。指派专人办理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施工专用票据。

  该公司在清理时均铺设油毡纸87立方米,围堰15米,塑料布600立方米,以防止施工过程中造成污染。施工人员对128立方米的污液罐及40立方米的海水罐等,先用防爆轴流泵将污液排出,直到打不出污液为止,再用6台防爆风机为罐内通风,然后施工人员配戴防毒面具、防爆专业灯进入罐底,用防爆工具进行人工清理。人工用铜桶、麻绳将残存的污泥、油泥清出罐外,污泥装袋,经船运至码头,自卸车倒运至甲方规定的处理地点。共清理污液17.26立方米。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