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我市盐生植物园将整体搬迁 原址改造成开放式公园

2017-04-01 09:55: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31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东营市盐生植物园将整体搬迁至东营市森林湿地公园内,原址改造成开放的公园,搬迁工作已于3月23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东营盐生植物园位于潍河路和东三路交叉路口处,于1996年经东营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占地20公顷,是国内第一个以收集、保存、研究和开发利用耐盐植物种质资源为主的专业植物园。是山东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也是山东省农科院东营分院和山东省耐盐植物研究推广中心的科研基地。

  盐生植物园自建园以来,共收集引进国内外各类耐盐植物种质资源65科,129属,593种(包括耐盐林木、农作物、蔬菜、花卉、中草药、牧草等)。筛选出53种不同耐盐程度的植物在盐渍土地区推广应用,主要应用于我市城市绿化以及农业生产领域,成为国内较具影响力的耐盐植物种质资源库。

  2016年,紧邻盐生植物园的利三沟改造工程被列入市政府重点项目,按照市政府规划,盐生植物园将进行整体搬迁。同时,市农业局农科院报请的在“万亩森林公园”中划拨100亩地势平整、土质良好的地块作为东营盐生植物园新址申请获批。目前,搬迁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工作人员说,会尽力保护好现有种质资源,全力确保盐生植物园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