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申长友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

2017-04-07 10:00: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6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安全专家,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

  为配合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申长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营海集团新型材料公司扬尘问题、海信天鹅湖小区水污染问题、清风湖东北角康洋路水系水污染问题、万达赫府建设工地噪音污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国际人才专家公寓建设工地职工宿舍、天东制药公司、海科新源公司、东海聚苯乙烯公司、长龙橡塑公司、金茂铝业高科技公司、胜利新邦科技公司的环保安全情况,听取了东营区委、区政府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申长友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抓好环保工作,既是发展所需,又是民生所急,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要把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作为推进环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坚持综合施策,特别是对实施的治污工程落实责任、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发挥应有效益。严格执法监管,对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偷排偷放、污染环境的从严查处。形成工作合力,动员各级各部门行动起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申长友强调,要加大责任落实、隐患整治、打非治违力度,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要依法从严治企,综合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彻底整治隐患,建立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严格执法检查,对明知故犯的从重处罚,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力引发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夯实基层基础,重点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关于当前工作,申长友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管用有效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稳增长调结构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积极防范和主动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申长友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效果、提升的境界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办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确保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经得起组织检查和群众监督,绝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当“两面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决策求实、工作务实,不喊空口号,不急功近利,不搞形象工程,从实际出发,创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对决定的事情,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主要负责同志要从推进工作、开拓事业、狠抓落实等方面亲力亲为,带头做,亲自抓,为各级干部作出表率,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参加活动。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